5.31.2019

我的第一堂雲門生活律動教學

回想13年前~~~遠望
大學剛畢業的第一個工作,就是雲門舞集生活律動老師
還記得我考進去的題目
用毛根引導孩子(其他應考老師當學生)做到身體肢體開展的動作
主題毛根抽籤,目標肢體開展也是抽籤.........所以每個人不一樣

到我上線(開工正式上班)的第一天就是面對8個4歲孩子,家長在外面窗戶看.....
前置作業➪上課前先跟家長打招呼,認識一下小孩
(其實根本記不起來誰是誰的小孩......)
嗨~您好,我是xx老師,然後就不知道要如何跟家長聊......

8個4歲小孩,一進教室就是昏亂的開始...😱😱😱😱
因為學齡前還有沒上幼稚園的,他們並不了解何謂遵守教室規則

所以最重要的是第一堂課室管理,我們就是要教他們要坐在哪裡,一進教室不能跑不能撞到別人,之後你帶這個班,才會好帶(教學上手後你會了解)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新手老師
1來要鎮定不能被家長發現你沒經驗,二來你只有把小孩控制好,家長才會對你佩服尊重
所以再怎麼樣都要硬著頭皮去做
但是小孩不是那麼好控制!但是小孩不是那麼好控制!
尤其年齡越小越難掌控😱😭

老師的聲調語氣是會讓孩子有不同的反應(教久你就知道)
聲音太高太尖,跟小孩頻率太近,他們會聽不見你的聲音👈這很重要
所以一開始要讓所有小孩安靜靜坐下來~對我來說...........很難
回想第一堂課
雖然課程教完,但小孩的整體課室管理卻是很糟的😩😣
如果你沒有好的課室管理,你的課程很難進行,因為你要排解孩子的糾紛
還有小孩一移動就很容易跟別人撞在一起.........😑😑
老師,他剛剛用到我
老師,他剛剛打我
老師,你的指甲好美喔~
老師,我有去哪裡玩喔~這句話會引起其他小孩,我也有去哪裡玩喔~~
老師,我想上廁所👈這句話有連鎖反應,一講完會有一堆人說要上廁所
老師,我想媽媽👈這句話很可怕,因為一講完會連鎖反應外,還會哭😱😱
總之,非常多的突發狀況
這樣會不會嚇到很多人不敢教小孩😓
我也很佩服自己在那段什麼都遇過的狀況下,現在還能堅持幼兒教學
而且年齡層還更小
#你要有訣竅你要有方法你要有經驗

你要累積,從中找到方法,或是觀察其他資深老師的帶領方式你才會知道
如果你看到這,還有興趣想要繼續學習,恭喜你踏出心理建設第一步❤️

因為律動跟瑜伽的教學更是不一樣
你需要有基礎的瑜伽體位練習及認知
幼兒的身體發展你要知道,什麼動作可以讓孩子安靜,哪些孩子需要哪些體位的練習
年齡不同引導話語不一樣,依照年齡層孩子發展差異,難易度調整
這你都要知道😊😊

最後~~還是要多多鼓勵大家~多多加入我們幼兒瑜珈教學
現在的孩子太需要我們了
彎腰駝背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控制的孩子太多了~~

這又是可以寫另一篇的主題

有興趣可以到我的FB粉絲專頁看喔~~
家家老師的親子兒童瑜珈/戶外體能遊戲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su0327/


歡迎分享或訂閱我的部落格❤️❤️

4 則留言:

  1. 是的,小孩……ㄜ……應該說是幼兒……很難控制……就是一群“動物”亂亂跑上課的概念~但是,好口愛……童言童語超口愛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🤣🤣童言童語超可愛的啊~但如果是ㄧ群,就是給新手老師很可怕的惡夢🤣🤣🤣所以要先說,打強心針

      刪除
  2. 好佩服!太厲害!我自己是保母,覺得3個小孩就會開始自組團體,所以ㄧ個大人要控制小孩團體真的好有挑戰,真的要拜師學藝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的廚藝我才真的要拜師啊~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專業,我們只要保持學習的心,會越來越棒的❤️❤️

    回覆刪除

什麼是親子瑜珈?

用愛改變命運~親子瑜珈

大家好~我是家家老師~是一名親子兒童瑜伽老師 以前我也是一名跑課的舞蹈老師,一直 教到懷孕32週,結果一停課不久 就因為羊水破.....胎心音不穩,34週就必需開刀讓孩子出生.... 結果孩子卻因爲白血球超高+早產而送進加護病房的最裏面..... 孩子剛生出來的我...